2022年铁路春运结束 客货同比双增

2月25日,为期40天的2022年铁路春运圆满结束,顺利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53亿人次、同比增长16%,国家铁路发...

1月份全国铁路发送货物41266万吨 同比增长1.2%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1月份,全国铁路发送货物41266万吨,同比增加480万吨、增长1.2%,有力保障了节日重点物资运输需求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

铁路迎学生及务工客流返粤高峰

笔者从广铁集团获悉,2月15日,广铁发送旅客84万人次元宵节过后返程客流较为集中,主要以学生以及务工客流为主。2月16日至20日,广铁将迎来学生返校高峰,届时返程务工流将与学生...

春运动态

沈铁加强农资运输保春耕今年已累计发运化肥15.6万吨

广深港高铁虎门站迎新一轮返程客流高峰

据广深港高铁虎门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元宵节过后,该站的返程客流较为集中,主要以学生流以及务工客流为主。该站预计在2月16日~2月18日间将会出现返程客流高峰,最高峰日预计到达旅...

铁路将迎学生返校高峰

今天元宵节,广铁集团发送旅客约84万人次,其中湖南地区铁路发送旅客约32万人次。元宵节后,即2月16日至20日,铁路将迎来学生返校高峰。届时,返程务工流将与学生流、探亲流叠加,...

深圳火车站开返岗专列绿色通道

据了解,春节过后,广铁集团开行已5趟次返岗复工专列,从湖南、贵州等地运送务工人群返深。

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今年已累计抢卸电煤417.7万吨

新年以来,湖南地区遭遇超长低温天气,用电量高速增长,供电企业电煤需求大幅攀升。

深圳铁路今明将迎新一轮返程高峰

记者从深圳铁路部门获悉,2月15日,深圳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8.8万人次、到达旅客14.9万人次据了解,针对元宵节后返程客流集中叠加的实际,深圳铁路部门挖潜提效提升运力,合理优...

春运暖新闻

春运观察

这份“春运答卷”请查收

2月25日,为期40天的2022年铁路春运圆满结束,顺利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

精描中欧班列发展工笔画

截至目前,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5万余列,通达国内33个城市、欧洲23个国家180个城市。

共建“一带一路”,满载希望一起向未来

近日,100多列中欧班列从长三角各地启程,把小商品、机械设备、智能家电等“中国制造”运往中亚和欧洲,把欧洲、中亚生产的汽车配件、板材等进口商品运回国内。

慢火车描绘乡村振兴路上的时代画卷

绵延铁路线上的“赶集车”“上学车”“通勤车”,是新时代的“致富车”“连心车”“团结车”,凸显了交通部门对山区百姓民生最真挚的守护,这些慢火车满载温暖,描绘乡村振兴之路...

春运“小慢车”让温暖与幸福相伴

在如今这个交通高速发达的新时代,高铁、动车等成为春运的主力,出行变得更加快捷。

希望在田野上生根发芽

播下一粒种子,收获一份希望,你永远可以相信这趟“小慢车”,因为所到之处,尽是盈盈春朝、生生不息。

春运瞬间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