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火车站开返岗专列绿色通道

2022年02月18日 09:3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胡靖 唐凯)昨日5时33分,K6533次列车驶进深圳火车站,这是一趟从湖南新化开出的免费卧铺务工返岗专列。据了解,春节过后,广铁集团开行已5趟次返岗复工专列,从湖南、贵州等地运送务工人群返深。

  据了解,务工返岗专列是铁路部门和当地政府专门针对返粤务工人员“点对点”定制开行。深圳火车站为务工专列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深圳站值班杨站长介绍:“我们安排了专人引导出站,在出站口设立红外测温仪和5G智能核验防疫平台,务工人员刷身份证即可测温出站。同时在距离出站口50米处设立了免费核酸检测点。”

  记者从广铁集团客运部采访获悉,今年广铁集团根据各级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复工复产安排,科学合理制定运输方案,“点对点、一站式”开行直达务工返岗专列,打通外来务工人员来深返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