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让温馨出行路成为春运返程“主旋律”

2022年02月08日 11:27   来源:中国网   

  春节在旅途中拉开帷幕,在诗和远方的一段又一段故事中,春运展开了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春运见证了历史的洪流与时代的发展。2022年的铁路春运自1月17日至2月25日,40天的春运已经过大半,在一年一度春运大考,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让旅客走得好,让旅客体验温馨出行路,在旅途中持续感受铁路优质服务,是国家铁路做好春运工作的方向,旅客在春运路上为中国铁路点赞,为中国速度而自豪,旅客满意的微笑是铁路工作者工作的不竭动力。

  一个又一个春运路上守护者,春运的逆行者在平凡岗位上闪烁光芒。在铁道线上、在货场旁、在站台上、在窗口前,在星光中,在晨光里,在鞭炮声声中,在一个又一个关键岗位,完成一个又一个工作任务,他们的名字您并不知晓,他们的故事却闪闪发亮。

  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平安春运的安全屏障,消毒通风、测温扫码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的乘车环境,加大对售票厅、候车室、进站口、出站口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杀,将疫情防控每一项措施都落到实处,避免人员聚集,在保障旅客出行路上安全出行上下足功夫,在汗水的背后是不断的努力,铁路工作者坚守着一份信念,逆行着一份坚持。

  持续优化线上与线下服务,12306网站实现24小时办理退票,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注重运输产品品质,合理安排运力,保障国民经济大动脉的畅通,保障旅客出行顺畅。

  岁月静好中有铁路工作者的汗水与付出,时代铸就辉煌中,有铁路工作者的默默奉献与坚守,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工作目标,服务提档升级,智慧出行温暖旅客春运回家路,在春运的忙碌中,穿梭的身影,是最美的铁路人对“人民铁路为人民”铮铮誓言的践行,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用初心担使命,守护旅客温暖回家路。(刘艺文)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