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路将迎学生返校高峰

2022年02月16日 10:16   来源:湖南日报   全媒体 黄利飞 通讯员 郭静 夏文博

  湖南日报2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郭静 夏文博)今天元宵节,广铁集团发送旅客约84万人次,其中湖南地区铁路发送旅客约32万人次。

  元宵节后,即2月16日至20日,铁路将迎来学生返校高峰。届时,返程务工流将与学生流、探亲流叠加,客流主要集中于长沙、怀化、邵阳地区去往华南、华东地区,以及省内客流流动。

  为做好学生客流运输,长沙南站升级完善系列查验设备,以服务好返校学生的购票、退票、核验等;在进站口设置人工通道,及时处理学生刷证进站时遇到的疑难问题。一些车站已做好出站学生的接驳工作,在出站口张贴公交乘坐标识,完善无缝接驳线路引导。

  目前,由长沙开往厦门、南京、汕头、深圳,由张家界开往广州、上海、杭州、宁波等方向的旅客列车,尚有少量余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