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沈铁加强农资运输保春耕今年已累计发运化肥15.6万吨

2022年02月18日 13: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铁路部门全力做好运输组织工作,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为化肥及时入库和下一步经销工作提供了很大方便。” 最近,辽宁省化工轻工总公司储运公司有一大批化肥集中到达,该公司经理刘志凯对于将这批化肥及时送到正在春耕备耕的农民手中显得信心满满。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东北地区陆续开始春耕备耕,农业物资需求量激增。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把春耕物资运输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助力春耕物资运输一路通畅。开年以来,已累计发运化肥2636车15.6万吨,同比增长34%,为近年来最高记录。

  

  为确保化肥、粮食种子等物资早日送到田间地头,沈阳局集团公司调度、货运、车务等部门密切配合,每天动态掌握车站承运化肥和粮食种子的实际情况,实行优先安排、优先承运、优先组织、优先装卸、优先挂运“五优先”,全面畅通春耕物资的运输和接卸通道。 

  铁岭市郊区的新台子站是铁岭市春耕物资的主要集散地之一。为做好春耕物资运输工作,该站灵活调整取送车方式,协调企业提前确定具体卸车货位、明确卸车人员,在对位、装卸、检查、取车等方面采取多部门“协同配合、平行作业”方式,加快车辆周转,保证春耕物资及时运输到位。截至目前,新台子站日均卸化肥可达1200吨。

  

  同时,承担装卸任务的各货运营业室也开足马力抢运春耕物资,掌握到达时间,统筹货区货位、装卸机具、人力等资源,做到24小时随到随装,最大限度保证春耕物资快装快卸快运。 

  在大连货运中心的芦家屯营业室,每天现场安排专人盯住每一项装车流程,细化落实每个时间段、每条线路、每批作业标准,及时解决监装过程中出现问题,确保春耕物资第一时间运抵农田备耕,不误农时。截至目前,该营业室已装运化肥2.2万余吨。(中国经济网记者 佟明彪 通讯员 刘健楠 李季春)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