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今年已累计抢卸电煤417.7万吨

2022年02月17日 13:54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孟祥琳 邓虹阳 陈俊彦)记者16日从广铁集团获悉,新年以来,湖南地区遭遇超长低温天气,用电量高速增长,供电企业电煤需求大幅攀升。为保障民生和企业用电,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全力抢运电煤。今年以来,长沙货运中心已累计抢卸电煤417.7万吨,有力地保证了湖南省内几大电厂的煤炭需求,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

  湖南省居民和工业用电主要由长沙、岳阳、益阳、石门、鲤鱼江等14家主要火力发电厂供应。据了解,以上电厂除了本省电力外,还负责粤北地区部分电力供应。如今,14家电厂均全马力高负荷运转,电煤需求量激增。

  铁路货运一直是湖南电煤运输的主要途径之一,为及时掌握湖南地区各电厂电煤存耗和需求情况,长沙货运中心积极发挥铁路运量大、耗能低、排放少、污染少的优势,确保电煤运输绿色环保。“我们坚持‘五优先’的原则,对电煤运输实行优先批车、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对电煤库存18天以下的电厂、企业,按重点物资组织,优先保证装运。”长沙货运中心调度值班室主任曾湘岗介绍。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