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路工务部门提早动手精准防范春融“乱道”

2022年02月25日 11:09   来源:   

 

 随着天气回暖、冰雪消融,铁路线路基础和几何尺寸易发生变化。北京局集团公司丰台工务段提前打响“春融”设备病害整治战役,全力确保“春融”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该段将“春融”设备检查整治作为近期工作重点进行统一部署,采取动态与静态检查、领导干部带队机车添乘与徒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管内线桥设备、沿线防护设施、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检查。结合气温变化情况,他们对综合检测车、轨检车的车载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并在各线路车间建立春融病害管理台账,形成系统完整、条目清晰的“病历”。

  设备情况摸清后,该段针对不同“病症”科学分类,精准“对症开方”,突出抓好客车径路、咽喉道岔、线桥涵结合部、汛期水害处所及薄弱设备整治工作。

  他们安排专业干部对冻害回落处所、桥涵及两端过渡段、路基下沉地段、涵洞、隧道口、高站台、站专线死角设备等处所进行重点检查分析,及时组织相关车间回填石砟、焊补打磨、捣固线路,确保“春融”期间列车运行安全。

  同时,该段密切关注气温变化规律,组织职工每日对关键处所巡视检查不少于一遍,做好线路设备变化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安排整修,记录反馈检查整修情况,做到随变随修。(石宇恒)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