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好书伴成长”160吨爱心图书启程运往西部地区

2022年02月17日 09:00   来源:   

  2月15日12点29分,23547次货运列车从丰台西站缓缓驶出,在这列货运车上,搭载着一份特殊的货物——爱心图书,这些图书均来自北京团市委、市青联组织的“好书伴成长——国语图书进校园”活动,这些捐赠的爱心书将被运送到新疆和田、西藏拉萨等地学生的手中。

  中国铁路北京局丰台货运中心的丰台西营业部承担了此次运输任务。为更好地完成运输,该中心团委特别委派了团员青年冀伟校作为专项联络人。冀伟校在接手工作后,多次与北京团市委和市青联沟通,营业部就发送数量、发送地点、发送时间、装车方案、运费金额等相关情况进行研究并确定了具体方案。

  在接收到来自北京各地捐赠的图书时,营业部按照到达货物批次派专人负责接货、卸货、暂存、装车,严格把控选车质量和装车质量标准,确保不超载、不偏载、不偏重,安全抵达目的地。

  按照北京团市委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新疆等地疫情防控需要,营业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丰台货运中心的青年志愿者们也参与其中,图书的暂存以及图书装车的全过程都采取了消杀防疫保障措施。

  最终,丰台西营业部历时30天,克服了期间北京两场大雪的不利因素,终于将160吨爱心图书分批次完成装运,从北京发往西部。营业部的团员青年们说,希望这些带着爱的图书能够为学生们打开知识的大门,学生们都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杜丽芳、赵申蕊)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