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开行务工专列助上万名务工人员返岗

2022年02月09日 07: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 通讯员 邓瑜)2月8日是农历正月初八,云南457名农村返岗务工人员乘坐昆明南至上海虹桥的G1376次列车,于当天22时54分到达上海,开启新一年的工作。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前错峰出行,客流保持了平稳;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务工人员开始集中返程、返岗,云南将有上万名务工人员乘火车返回务工所在地。客流主要集中在昆明至上海、广州、厦门、珠海等方向;云南大理至广州、云南曲靖至东莞等方向。为方便云南籍务工人员返岗,昆明局集团联合云南省就业局,昆明、大理、丽江、会泽、沾益等地方人社、人才服务部门,采取包车和开行务工专列等措施,为上万名务工人员返岗出行提供便利。同时,对去往上海、广州、厦门、珠海等方向的列车席位进行预留,并根据各地务工人员出行人数和时间需求,安排运力,开行务工专列。

  据悉,2月8日,除了昆明南至上海虹桥的务工人员出行,还有曲靖至东莞、昆明至南通的600多名务工人员出行。2月9日,将开行昆明至绍兴的Z288次务工专列,务工出行高峰将持续到2月17日。此外,铁路部门还对需求较大的务工团体提供订票、住宿、送餐、送站等全过程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