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轨上坚守的“夫妻档”,让“春运归途”更有温度

2022年01月21日 11:22   来源:   

  “媳妇,刚进入春运,又遇到寒潮天气,这几天,我暂时回不去家,晚上别忘了给孩子做饭。”“刚才,我给孩子打电话了,饿了先让她泡碗方便面,等我报完这个表,稍晚一点才能回家。”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工务段一对夫妇的通话,丈夫许鹏是阿城北高铁线路车间检控工区工长,妻子卜繁荣是孙家线路车间香坊工区线路工。这小俩口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他俩被身边职工称为最美“夫妻档”。(中国交通广播 1月19日)

  还记得2021年除夕夜,登上微博热搜和火遍抖音平台的那段铁路夫妻短暂相聚在站台的感人视频吗?尤其二人在站台深情相拥的那一瞬间,让不少网友泪目。除夕夜,这对铁路夫妻用短暂的四分钟相聚,平安护送了一户户家庭在最美好时刻的团圆。“每一个美好的结局,背后都会有默默无闻的英雄。”2021年以来,我们见证了太多的感动。随着今年春运序幕的拉开,这份“爱”通过站台延续到了铁轨,被我们所看见,让我们感知,一对对铁路夫妻高贵的品格在春运之路上熠熠闪光,为我们的春运归途平安“加锁”。

  不同的坚守,相同的使命,两条钢轨串起了许鹏和卜繁荣的“铁轨情缘”,他们用刹那光华的坚守和对铁路事业的奉献,用爱岗敬业的态度让踏上归途的乘客都能平安归家。

  铁轨夫妻档也仅仅是春运里千千万万与铁轨相伴奋战在岗的铁路工作者的一个缩影,他们用最直白的行动换回万万千千国人阖家欢乐的时刻。他们用赤诚付出让我们看到了社会最美好的一面,他们用可贵的善良,带给我们心灵的启迪和行为的引导,召唤我们每一个平凡的家庭和平凡的人哪怕在最平凡的岗位上都可以熠熠生辉,发掘自己身上的价值和力量,用鲜活崇高的价值观,寻求更加饱满的人生价值和意义,推动整个社会汇聚更强大的精神力量。(刘璐)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