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农民艺人到文化商人 赵本山会馆奢华的背后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从农民艺人到文化商人 赵本山会馆奢华的背后

2011年08月26日 14:2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评赵本山奢华会馆的背后

 

刘老根会馆

 

    编者案:

    依仗着在央视春晚中积聚的人气效应,赵本山可大发了,从一个“二人转”农民艺人起步,发展到现在的文化商人,经营着文化产业,还有了私人飞机,这在文艺界还没有第二人。

    2011年8月16日,位于北京前门的刘老根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了刘老根会馆开业仪式以及《乡村爱情5》的开机仪式、“本山传媒官网”正式开通仪式。活动当天,国内各界众多明星大腕前来捧场。那阵势,那排场,星光熠熠堪比颁奖礼,让人为之惊叹,足见本山大叔的江湖地位和人脉资源。

    刘老根会馆不只一家普通的饭馆,最贵2000元一道菜,5万元门槛的会员卡,神秘的“首长保健菜”,“晋翼会馆”的最低消费18万元……不仅如此,在8月6日,文保人士曾一智向东城区文委实名举报刘老根会馆涉嫌破坏文物原状。

    本山大叔一次又一次的“大手笔”,让我们不禁感叹,当初那个朴实的农民艺人怎么了?即使在炫富似成常态的今天,此举仍再次深深刺痛了很多人的心……

 

中国经济网评赵本山奢华会馆的背后

 

    张柏芝、章子怡、成龙、宋祖英等多位国际巨星纷纷亮相红毯,为赵本山助阵。乘坐赵本山私人飞机前来道贺的张柏芝,当天一身白色修身连衣裙惊艳亮相,引起媒体记者不小的骚动。

 

    ·最低消费18万 炫富的背后

    刘老根会馆开张 赵本山还找得到“乡5”的感觉吗?

    一个饭馆开张有必要搞得如此奢华吗?由于赵本山这两年的重心转移到发家致富的道路上,艺术水平的滑坡是显而易见的,《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就是一个典型,春晚的小品也如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作为艺术对现实的审美把握,反映新农村生活的电视剧应该为观众提供视觉上的识别标记和认同代码,由于赵本山奢侈地挥霍了生活积累,又缺乏潜心开掘生活宝藏的丰富资源,为创作提供不竭的原创力,入不敷出,难免捉襟见肘,使观众产生一种误读现象。我想,这也是央视一套“黄金档”拒接《乡4》的理由。

    面对这一场如此挥霍的饭馆开张仪式,想想接下来要开机的《乡村爱情故事5》,我担心的是,自称自己是农民的儿子的赵本山,还能找得到从前那种演戏的感觉吗?正在开原宾馆紧张创作剧本的编剧张继谈及《乡村爱情5》,一向自信满满的他一时语塞,“难写”竟成了知名编剧每句话的前缀词。   【详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