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健君:期待更多影院降票价 期待更多"正气"大片

2011年01月05日 15: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佘颖 李丹

 

派格太合出品的《爱情呼叫转移II》 派格太合官网图片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5日讯   2009年全国票房为62亿元,2010年达到100亿元,中国电影票房呈飞速发展之势,但同时中国电影面临着挑战,在谈到中国电影发展需要把握的机遇时,派格太合环球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孙健君表示,机遇和挑战一直是并存的。

 

    首先,中国电影正处于一个真正的平民化的常态化发展初期。越来越多的电影院相继建成,当银幕数增长到一定数量之后,大规模降低电影票价便有可能实现。我们与中影集团共同创建36块的银幕放映发行基地,就是这一过程的实践之一,其目的是增加体量从而降低票价。

    其次,中国电影要想向高端发展,需要慰藉人心,需要有博大的胸怀。现在大家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通过让小人物翻身,让正常的人间情怀得到补偿。我们更要提倡人类普遍的价值观,不是病态的,闹腾的。可以看到正气的大片,那才是中国健康电影存在的那一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