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抗抗委员:网络文学盗版是明目张胆的"掠夺"

2011年03月10日 21: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务院参事、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张抗抗做客中国经济网 高斌/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王婉莹) 国务院参事、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张抗抗3月10日晚做客中国经济网,就网络文学盗版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张抗抗表示,网络文学盗版问题非常严重。已经形成一条完整的灰色产业链,原创作品上传之后,可能5-10分钟就可以被疯狂盗用。经过非常艰苦的努力建立起来的文学网站,比如盛大公司的榕树下、晋江、红袖添香等,投入很大。要建立网络平台、筛选作品、推介作者,还要让网友了解这些作者。她说,“那些不法网站,在原创作品上传以后几分钟就可以把链接盗链到自己的网站上。作者是靠上传字数收取费用的。被盗用不仅是网站的经济利益受到损失,作者的利益也受到直接损害。这是明目张胆的盗取别人的劳动果实。”

    “作者们的工作量很大,网友都在盼着作者连续刊登,他们一天真要写八千、一万字。这么大的写作量,这么辛苦地劳动,被链接被盗用后,就收不到版税,这完全是一种掠夺。”张抗抗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刘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