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吕章申:加强博物馆建设 提升文化软实力

2011年03月14日 10:0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齐东向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资料图片)

 

    国家博物馆日前开馆试运营,它以近2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成为与世界著名博物馆比肩的一流博物馆,是我国重要的国家文化窗口。记者就此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

    吕章申委员说,改扩建后的新国博建筑面积是原来的3倍,是世界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将在文化产业开发方面迈出前所未有的步伐,8个板块的文化产业项目将与文化事业共同进步,建立寓教化、审美、休闲于一体的公众服务体系。

    吕章申委员指出,我国博物馆事业正在迎来建设发展的大好时机。他建议,要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办好国家博物馆和省区市博物馆。除了在场馆建设上加大投入外,还应在国家的层面上改革文博体制,丰富国家馆和省区市馆的藏品,提升陈展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