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姚懿洲:让手工艺品市场影响力更大

2011年03月14日 10:1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王新伟

    像萧笛这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应该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品牌,走进市场并走向世界。——全国人大代表姚懿洲

 

全国人大代表姚懿洲


    “我们玉屏的萧笛既是具有浓郁少数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也是民族乐器行业的代表之一。”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玉屏县萧笛厂厂长姚懿洲说。

    “‘十一五’期间,国家提出要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使得包括萧笛在内的传统手工艺品更受重视,让制作的师傅们增强了传承国家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姚懿洲代表说。

    现在,掌握萧笛制作的老师傅们摒弃了“只传内、不传外”的旧传统,对自己的学生毫无保留。

    姚懿洲代表认为,虽然有政策的鼓励,但仅仅依靠国家拨款是远远不够的,“像萧笛这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应该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品牌,走进市场并走向世界。”

    “把优秀的传统文化打造成品牌,不仅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会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姚懿洲代表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