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鹏举:投资人的利益纠纷源于契约频繁变化

2011年12月22日 11: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 12月22日讯(记者 张翔)距离38号文件的出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中国各地的文交所看似平静,实际上却暗流涌动,谁也不敢肯定文交所下一步的发展会怎样,关于文交所何去何从的讨论也没有停止。昨日,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栏目邀请到了中央财经大学文化创意研究院执行院长魏鹏举,探讨了“风雨飘摇”中的文交所。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创意研究院执行院长魏鹏举做客文化名人访 张军峰/摄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创意研究院执行院长魏鹏举做客文化名人访 张军峰/摄

    文交所遭到整顿后,由于种种原因,投资人的利益遭受损失,魏鹏举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契约变化。“我如果为投资人说话,我觉得最重要的原因是文交所朝令夕改。如果说投资人和交易所是契约关系的话,一开始的契约和现在的契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这个过程是单方面的原因。所以,我自然要求你进行给我补偿,所以这是违约责任。”

    魏鹏举认为,在调整规则时应该征得利益相关方的同意,只有这样才是合理的市场经济条件下的遵守契约的经济行为。

    另外一方面魏鹏举表示,文交所确实有退出机制不明确的现象,无论是交易所还是投资人,对于份额化交易未来怎么退出,怎么结束份额化交易,都是既出于创新的无知,也有一种投机心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