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鹏举:文交所还是会有价值的

2011年12月22日 11: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 12月22日讯(记者 张翔)距离38号文件的出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中国各地的文交所看似平静,实际上却暗流涌动,谁也不敢肯定文交所下一步的发展会怎样,关于文交所何去何从的讨论也没有停止。昨日,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栏目邀请到了中央财经大学文化创意研究院执行院长魏鹏举,探讨了“风雨飘摇”中的文交所。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创意研究院执行院长魏鹏举做客文化名人访 张军峰/摄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创意研究院执行院长魏鹏举做客文化名人访 张军峰/摄

      起初魏鹏举反对成立文交所,他认为即使是在文化产业非常发达的国家,资本市场也非常成熟的地方,在文化金融衍生品推出的时候也是非常谨慎的,也有各种力量在博弈。中国资本市场成熟度不够并且未来风险很大,但他此次表示,目前文交所的存在使很多文化领域的人以及资本参与进来,在局部来看,效果不错。

    魏鹏举表示,随着发展,文交所可以走向比较健康方向的,并且对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产生一些价值,产生一些启发。“最可贵的地方在于文交所做出来了。我觉得没出问题之前我们应该谨慎一点,出了问题应该宽容一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