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白、张国立“支招”重庆两江影视城建设

2011年07月29日 00: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张桂林

  华谊兄弟、小马奔腾等国内影视制作机构负责人及张一白、张国立等知名导演、演员日前齐聚两江新区,为两江国际影视城建设“支招”。

  重庆“中国·两江国际影视城”项目今年6月正式启动,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该影视城以民国历史和巴蜀特色为主题,将投巨资打造民国街,同时兼备龙兴古镇、明月山和御临河等自然和人文景观,力争5年后实现年服务业产值逾500亿元。

  在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广电集团主办的“两江国际影视城项目研讨会”上,华谊兄弟影业总裁王中磊建议,两江国际影视城建设可以依托地处内陆综合成本优势,在打造影视企业总部基地上着力,从土地、税收等各方面吸引影视企业总部落户两江国际影视城,形成一个新的中心。博纳国际影业集团总裁于冬表示,如果两江影视城对入住剧组给予基金方面的激励和投资,就会吸引影视剧来拍摄,解决影视城内容生产的动力问题。

  小马奔腾影业公司副董事长钟丽芳表示,目前中国电影工业在高速发展,而国内有实力的影视后期制作基地还比较缺乏,两江国际影视城建设可在后期制作上着力,引入一些高科技的制作公司形成产业集群,参与国际分工,吸引影视产业资源进入,从而带动和挖掘上下游产业链。据新华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