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录片欧美受欢迎 主创职业化程度仍存差距

2014年05月15日 11:12    来源: 京华时报     高宇飞

  原标题:2013中国纪录片攻入欧美主流电视

  5月8日,央视在京举行“2013-2014年度中国纪录片制作联盟年会”,会上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纪录片已逐步走入了欧美的主流电视台。

  2013中国纪录片发展最快的为央视纪录频道,现场中国广播影视节目交流中心海外营销总监张琳介绍,近两年央视纪录频道节目发行累计覆盖海外86个国家和地区。

  谈及中国纪录片环境,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认为中国纪录片核心创作人员的职业化程度和BBC比仍有差距,“我们拍《发现肯尼亚》用的是BBC摄影团队,给他们在水下摄影的点位有6个,他们下水进行了一次前期勘察,提出需要11个点位,但并没提出增加预算。这点我们的摄制组都很难做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鲲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