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歆泉:音乐艺术是一种引领而不仅是娱乐甚至迎合

2016年01月25日 17: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5日(记者 张雪) “大家现在一提到音乐,一提到唱片全想到娱乐,这是不对的。”1月20日,顶真唱片店创始人、CEO黄歆泉做客《文化名人访》,访谈中他表示,音乐是有一部分娱乐性,但它更是一个精神产品,不能一味的娱乐化甚至是迎合。

  

  黄歆泉做客《文化名人访》

  

  黄歆泉做客《文化名人访》     

  黄歆泉指出,有一些互联网企业为了吸引流量,将音乐变成了娱乐产品。“而音乐是一个文化产品,是一个精神产品,听了以后对人是有一种振奋或一种情感。”因此,黄歆泉说,要让音乐回到本真,它是一种引领一种艺术。

  此外,黄歆泉认为,现在所谓的音乐生态圈就是“想利用音乐,弄点粉丝,靠粉丝经济,卖卖周边。什么体恤,帽子,杯子......”他认为这是对音乐生态圈非常肤浅的理解,真正的生态圈就是把音乐融到人的生命里面,生活里面。 

  “用音乐带来有些行为上的改变,一些价值观的改变,这是真正的音乐生态圈。”当问到他理想的状态是什么?他说,有人愿意为音乐付费,然后音乐家或者唱片公司拿到了这个合理的收入以后,再去继续投入好的产品出来,再去给听音乐的人。

  “就像一个循环,让这个行业健康地发展起来,而且整个国民的文化素养就会有所提高。”黄歆泉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