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歆泉:智能终端的出现让人们重回唱片时代

2016年01月25日 16: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5日(记者 张雪)“我发现随着智能终端的出现,我们又可以回到唱片的时代。” 1月20日,顶真唱片店创始人、CEO黄歆泉做客《文化名人访》,他认为智能终端可以传输,还可听可看,可以把唱片原来里面的一些东西做的更漂亮更炫酷。  

  

  黄歆泉做客《文化名人访》

  

  黄歆泉做客《文化名人访》

    

  顶真唱片店

  “比如传统唱片只是印的那些歌词本,现在用新的技术手段把他实现更炫,更酷,更衬托音乐的美好。” 黄歆泉如是说道。

  “在智能终端的传播中,首先要从产品形态上,做一个革新,”黄歆泉介绍道,顶真唱片店里的所有的呈现都是以唱片的形态出现的,但不是传统的唱片,是我们独创的一种唱片的形态。”

  黄歆泉说,所有的音乐含在这个唱片里面,没法拷贝,没法复制,没法拿出来,从技术上面就对产品进行了保护。而且每一张唱片都不一样,用户买一张唱片,他会期待下一张唱片,他不知道下一张是什么样,就跟我们小时候买唱片一样,因为你买的不知道里面设计到什么样子。永远打开的时候都有惊喜,有期待感,是有仪式感的。就像一盒巧克力里面每个味道都是不一样的。”黄歆泉认为,这就是智能时代音乐产品的独有魅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