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伟:《大圣归来》的成功增强了动画行业的信心

2015年08月11日 13: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记者张雪)截至8月11日,《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电影票房累计8.61亿,获得口碑赞誉无数,可谓是“大胜归来”。8月5日,《大圣归来》出品人路伟做客《文化名人访》,他表示《大圣归来》的成功不单单是票房方面的,更对整个中国的动画行业产业了影响,增加了行业信心。》》》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路伟做客《文化名人访》 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海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路伟表示在影片上映之前,由于担心国产动画受到偏见,他一度“压力山大”。“但后来大江南北的动画同行,都在给我们鼓劲,包括来包场支持票房。”路伟也没有预料到大家对《大圣归来》会如此支持。 

  “同行的支持,让我们感觉到片子越好,就会越增加这个行业的从业信心。”路伟归纳了三点: 

  一是增加动画艺术家创作的信心。 

  二是增加投资人的信心。“因为原来很多投资人投到动画里面,亏钱的比赚钱的多啊。”路伟透露。 

  三是增加了影院和观众的信心。 

  路伟表示,国产动画只要能挣钱,大家何乐而不为支持它呢?“原来我们没有想到有这么好的一个成绩,现在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在动画行业从业时能更加轻松一些,而不再像过去的八年、十年,大家都很辛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