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伟:上映之前曾担心影院不给《大圣归来》排片

2015年08月11日 13: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记者张雪)2015年暑期档,一部国产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成为最华丽的逆袭,获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截止记者发稿时已斩获了8.61亿票房。《大圣归来》为什么能大获成功?其背后有什么样不为人知的故事?8月5日,《大圣归来》出品人路伟、微影时代商业化中心副总裁杨丹做客《文化名人访》,两位嘉宾表示,只是用有诚意的态度做了一个诚意的作品,没想到大家这么喜欢,非常开心,非常感谢。》》》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路伟、杨丹做客《文化名人访》 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路伟做客《文化名人访》 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杨丹做客《文化名人访》 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海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大圣归来》前后共耗时8年才完成。在速食主义的当下,为什么要花那么久的时间去打造一部电影?路伟表示,一直以来,呈现在电影观众面前的动画作品都是比较偏低幼的,所以让整个社会对于国产动画电影有一个偏见,认为只要是国产的动画电影,那就是给小朋友的。“甚至说可能是骗小朋友钱的,这个偏见其实给我们带来一个巨大的压力。” 

  路伟说,这八年时间其实就是中国动画电影发展的缩影,“中国动画电影过去八年、十年其实都是在一个非常艰难的路上走。但依然有那么多的喜欢动画的人,有那么多的作品。” 

  杨丹表示,国产动画已经成为一个标签,这个标签写着“低幼,低票房,制作粗糙”。

  两人透露,去年7月份在看这个片子的时候,就在商量要准备怎样把它卖出去,当时特别担心因为偏见,影院经理可能会不给《大圣归来》晚上排片;又担心电影观众觉得“又是个国产动画片,别看了吧。 ”

  没想到的是,电影上映后得到大家的喜欢,票房也已突破8亿。路伟表示,既开心又感谢,他有信心并期待着票房10亿到来的那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