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林侠:什么样的“中国故事”才能走出去

2016年04月22日 13: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记者石昊鑫)16日,中国电影编剧高峰论坛在邵逸夫故乡浙江宁波召开。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林侠在会上发表《什么样的“中国故事”才能走出去》的讲话。他表示,艺术电影没有商业性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实际上任何一个作品它都有商业性,简单把艺术电影建成是没有商业性的,于是在市场化中就没有人敢去碰艺术电影。

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陈林侠 中国经济网记者石昊鑫摄

  陈林侠谈到,电影产业化不等于市场化不等于迎合观众,产业电影代表市场化,它主要代表一种新的方式,电影生产更多是有一种类型化的生产,它跟迎合观众是没有必然的联系。

  关于怎么样去做艺术电影,陈林侠谈到,有一个所谓的一万小时的规律:当有一万个小时用在了技术上,那就获得了门槛,电影要怎么去艺术呢,就需要匠心独云,在技术和观念上要有自己的想法。

  陈林侠最后谈到,应该是积极的跟理论相结合,当研究者找不到公开化的发表剧本的时候,这个时候需要电影的力量,需要我们编剧主动或者说积极地向评论者,向研究者提供一些材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