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东:举逸夫精神旗帜向电影原创大海远航

2016年04月22日 13: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记者石昊鑫) 16日,中国电影编剧高峰论坛在邵逸夫故乡浙江宁波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在会上发表《举逸夫精神旗帜,向电影原创的大海远航》的讲话。他表示,这个论坛主要讲真话、辩真相、道真情、求真理、出真品。

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 王兴东 中国经济网记者石昊鑫摄

  王兴东在会上谈到,电影是原于精神,作用于精神的产品,人区别于东西,是人具有多彩的精神世界,今天所有的发言都指向人的精神,电影嫁给政治是宣传品,嫁给经济是商品,二十届所有的优秀的电影都是出自于精神而作用与人的精神,电影是精神产品。

  王兴东在会上谈到了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坚守的四大宗旨:依法维权是我们的沪深法宝、深入生活是我们的传统本色、行业自律是我们的从业规矩、精益求精是我们的创业态度。

  王兴东表示,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停靠在宁波港,本届论坛拉响了坚持原创,扶持原创的汽笛,宣告中国电影编剧高峰论坛在宁波建设码头,感谢参与投稿的社会各界人士,今天到会的和没有到会发言的,传达一个信息,明年还要在宁波如期举行,将论坛做成中国编剧对外发言的窗口,中国编剧研讨剧作的最高平台。坚守中国电影原创和首创的文学舰队,从宁波港开始了新的远航!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