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北京现代音乐节展现"新音乐"理念

2011年05月16日 11:07   来源:SRC-71   
    记者从中央音乐学院日前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2011北京现代音乐节将于5月21日拉开帷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将有五场精品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来自美国、德国、奥地利、匈牙利、波兰和缅甸的音乐家还将组成强大的演出阵容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歌剧、声乐、器乐等音乐会演出,展现从原生态到现代音乐等多风格的世界“新音乐”以及新的现代音乐理念。

    “北京现代音乐节”自2004年创办以来,每年以展现世界现代音乐精品和广邀现代音乐家,以及举办各种现代艺术活动为特色,探讨世界现代音乐的发展和中国现代音乐教育的话题,在国内外已经产生了重大影响。今年的北京现代音乐节除了音乐会以外,还将有中国美育论坛、青年中国计划、青年作曲家发展计划以及已经延续了一年多的送校歌计划,北京现代音乐节将更加关注社会功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