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文化艺术品交易所计划4月开张

2011年03月31日 13:39   来源:大河报   
    “千万不能学天津文交所,为多赚手续费让规则朝令夕改陷舆论漩涡”。这是3月26日海内外专家,对即将“开业”的郑州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如何当好“红娘”的叮嘱。

    3月26日,来自省委政研室、省政府金融办、省工信厅、省金融学会、省文化产业办公室、省商业经济学会、省民营经济研究会领导和海内外著名艺术品收藏家等,为获得工商注册的全国第六家文交所——郑州文化艺术品交易所(下称“文交所”)的交易模式,展开激烈的探讨。

    最近几天,天津文交所艺术品“股票”两个月暴涨1700%,其规则朝令夕改被舆论广泛质疑,证监会拟取缔天津文交所的传言见诸报端,艺术品“股市”面临生死拷问。这让计划4月开张的“文交所”如履薄冰惴惴不安。在这样的情况下,海内外各路专家施以援手,教其如何当好“红娘”。

    “文交所”将开张的业务有质押融资业务和份额化交易等四大类。对此,为此专家建议,一定要制定一个好的游戏规则,不能把“文交所”变成一个完整的金融产品的衍生和交易,不能和国家的大法“打架”;交易的作品要上档次,如果不保真就失去了这个所存在的价值;交易一定要有透明的程序,谨慎操作,宁可慢点也要可持续地发展,头一炮打不响就比较麻烦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