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东:政策支持促成了中国影视产业飞速发展

2011年03月03日 09: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3月3日王兴东做客中国经济网 任岩/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王婉莹)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文学会会长王兴东3月3日上午做客中国经济网,就2011年中国电影产业飞速发展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2010年中国电影票房突破100亿,影片数量突破500部,呈现飞速发展之势。王兴东认为,电影事业的发展,与国家的经济政策有关系。比如门槛降低,企业多,拍摄的片子多等等。去年我国拍摄约520余部电影,有17部电影票房过亿元。

 

    在这种大好形势下,国家在推动经济转型时期,把电影作为文学产业,而且作为支柱产业,政策的放宽和政策的提出与推动影视产业发展有很大关系。 

    “影院的数字足以证明这一点。一个是老百姓的经济条件好了,第二个是影院的设备好了,影片的质量好了,所以票房也好了。”王兴东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