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2集聚区叶大鹏:产业链是我们的独特优势

2012年04月01日 13:11    来源: 国际商报    

   中国经济网天津4月17日讯(记者 张翔)近日,《文化名人访》开展了走出去活动,关注全国各地文化产业发展并进行了走基层、接地气的报道,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天津,采访了天津C92文化创意集聚区,听该区的副总经理叶大鹏给我们讲“C92的文化产业链”。

 

 

 

C92副总经理叶大鹏接受“文化名人访”栏目专访 

 

 

C92副总经理叶大鹏接受“文化名人访”栏目专访 张翔/摄

 


    C92的创意区是成立于09年的10月份,它是天津市第一家完全市场化运作的创意园区项目,前身是天津市仪表三厂。C92处于南开区,作为南端的大学领地,这里有很多的教授和学者。

    叶大鹏介绍说,目前园区的企业分为三大类:

    第一类是设计类,比如有规划设计公司,品牌设计公司,包括广告设计公司。第二类是传媒公司,在C92里时常的会看到一些拍电视剧的摄制组。第三类就是科技类的公司,比如说科技的研发,软件开发这类的企业。

    在国家文化产业大发展的形势下,各种的文化产业园,文化产业集聚区比较多, C92的核心竞争力有哪些呢?

    叶大鹏认为,C92的核心竞争力在是他的文化产业链,他谈到,一个好的创意产业,产品出来了,如果要形成社会效应,需要一个挺漫长的过程,需要花大量的人力、物力去整合社会资源,C92正是打造这个平台。

    叶大鹏举例说,一个文化公司有一个好的创意,它可能需要去印刷厂去联系印刷,需要影视公司去联系拍片子,需要找一个公关策划公司,需要做一个活动,它得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整合这些资源,才能产生社会效应,才能产生经济效益,他谈到,“我们是想把这些各个链条上的企业吸纳进来,在这里打造一个平台,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在这里把所有的问题都能解决掉,让他真的有能力去创造品牌,提高效益。不用花大量的精力找社会资源,在这种情况下可以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创作上,这样就可以为社会提供更好的文化产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张晓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