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哲:写东西要善用网络搜索

2011年07月08日 14: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8日讯(记者 张晓晔) 7月8日上午,电影《建党伟业》的编剧董哲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给我们讲述这部恢宏的史诗大片背后的故事。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电影《建党伟业》的编剧董哲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王笑/摄

 

 

7月8日下午,电影《建党伟业》的编剧董哲(右)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 王笑/摄

 

    对于利用网络搜索,董哲也有他独到的看法,他认为这个也是兴趣使然,不是要什么就有什么,都得查,得去搜索,在网上写东西时间比较久的人,都有这个本能。当写到一个人,或者写到一件事情,哪怕写到一件东西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第一时间就是到百度上去搜索一下,把搜索的结果进行详细的拆分,再对这些进行处理。他认为这是对自己非常有帮助的搜索习惯,这个搜索习惯养成了以后,就能保持你搜索的效率比别人高得多,你搜索的准确性也要比平常没有这个习惯的人要高得多。 

 

    董哲举了个例子,说:“我们以前的战争片有这么一个情况,从《魏巍昆仑》等等,都有一个现象,里面出现顾祝同这个人,肩膀上都是四颗型,这个就是搜索的时候,你的搜索习惯,没有一个特别好的搜索习惯,你在查找的时候,一打开,看第一段,顾祝同,国民党陆军一级上将,好,四颗星,但是顾祝同是1954年才升的一级上将,他到台湾以后才有四颗星,他以前都是三颗星。”

 

    他表示,这是一个搜索习惯的问题,并不是你的天生存储量大,你要想扩大自己的存储量,要先理线,完了打横格,然后再一个一个往里塞东西。就和电脑的内存是一样的,它是分空间的,有空间才能存得下去,大家有的东西记不住,是因为没有线,也没有横条,没有规律的东西,也没有特别好的搜索习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