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哲:我是一个玩历史的票友

2011年07月08日 14: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8日讯(记者 张晓晔) 7月8日上午,电影《建党伟业》的编剧董哲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给我们讲述这部恢宏的史诗大片背后的故事。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电影《建党伟业》的编剧董哲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王笑/摄

 

 

7月8日下午,电影《建党伟业》的编剧董哲(右)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 王笑/摄

    
    很多人问董哲研究了多少史料,他告诉记者:“其实我研究谈不上,连系统的学习都谈不上。因为都是根据自己的兴趣,我去看历史,读历史,探寻历史的时候,是一个放松,让您有一种精神上的愉悦感,所以我是玩儿历史,在读历史的时候,我们是在玩儿,心态很放松,所以完全是由兴趣在牵引着。所以我说我是一个玩历史的票友,以人家研究历史做职业的专家来区分的,我们属于八卦网友。” 
     
    他表示,我们这一代人,比较的东西更多,脑子里面的条条框框更少一些,观念更新一些。一个人上了年纪以后,再次回想20、30岁的心态,因为阅历的增长,知识的积累,可能很难再体会自己20、30岁的时候是一个什么样子。要想了解20岁的年轻人是什么样子的,就需要“想我年轻的时候这个时候应该是什么样子的,”那个时代20、30岁的年轻人,我们现在说1880后,1890后,和我们现在1980后,1990后有什么不同,其实从成长的阶段来讲,他们的状态是完全一样的,只是他们生活的时代背景不同了,仅此而已。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