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打造支柱产业 日照着力培育十大文化产业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五年打造支柱产业 日照着力培育十大文化产业

2010年12月21日 10: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日照日报 李刚业

  以规划建设影视制作基地为重点,充分利用我市历史人文、自然生态环境优势,打造在全国有影响的影视创作基地。推动城市院线影院建设和有线网络的整合、改造、提升。

  □关键词:广告会展业

  加强会展业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会展业服务功能,着力提高规模化、专业化水平,积极促进新型广告媒体发展,加快培育品牌会展。

  □关键词:文化旅游业

  充分借助我市丰富的文化资源,做好演艺业、文博业与旅游业相结合的文章,不断完善创新《日出先照》等大型旅游综艺演出,提升浮来山、五莲山、涛雒丁肇中祖居等历史文化旅游景区档次,规划建设一批特色文化旅游区,不断提升旅游文化内涵,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

  □关键词:古玩收藏业

  注重对民间古玩收藏的发现和利用,引导扶持举办古玩收藏文化展览,扩大我市古玩收藏文化影响力。

  □关键词:数字内容产业

  重点推动现代科技与文化的融合,加强数字产品开发、设计、制作、传播和销售。

  □关键词:动漫游戏业

  加强对动漫基地、软件公司的扶持力度,引进设计、研发、制作、销售高层次人次,加强原创及衍生产品开发,培育自主品牌,着力提高市场竞争力。充分利用大学科技园、高新区等资源,开展动漫游戏服务外包业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