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经济”:还会有哪些投资新“风口”

2020年07月20日 09:43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姜琳 阳建

  “宅经济”还能火多久?企业和广大投资者还能抓住哪些“风口”?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李勇坚表示:“在信息技术进步及普及、商业模式创新等因素影响下,‘宅经济’仍会继续火下去,未来一段时间都会以较快速度发展。”

  专家指出,寻求投资机会,不仅要关注疫情带来的短期影响,更要把握疫情过后哪些消费行为和习惯会随之改变,哪些改变将长期存在。

  “疫情之后还会诞生很多新的商业机会。”长期研究企业的北京大学教授陈春花认为,线上娱乐、游戏、教育、知识付费和远程办公,零售业及物流配送、社区服务的线上线下融合,智慧城市和大健康等领域,都会迎来不错的发展。

  大势所趋,机会所在,从政策调整也能一窥端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不久前发布的9种新职业中,与“宅经济”密切相关的互联网营销师、信息安全测试、在线学习服务师名列其中。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近日公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包括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线上办公、数字化治理、产业平台化发展等15种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将得到政策全面支持。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国家大力推动“宅经济”、数字经济发展以及5G时代来临,一大批“新风口”“新机遇”将随之而来。但企业能否站上“风口”、抓住机遇,归根到底取决于自身眼力、魄力和实力。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