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化治理研究不断深入

2020年07月15日 07:48    来源:经济日报    □ 赵新峰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作为精神、价值观念和意识形态,在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中发挥着重要的价值引导作用。王彦林撰著的《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研究》(新华出版社出版)一书,从文化治理的视角,对如何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进行了研究。

  该书研究全面、深入,在文化治理研究上有不少创新性探索:一是全面厘定文化治理迈向现代化的内涵,提出当前文化治理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和完善多元文化治理结构体系、功能体系、制度支撑体系、治理方法和手段体系。二是强调要以文化治理主导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产业协同发展,并提出二者协同发展的具体路径与策略,对文化治理研究具有重要推进作用。

  (作者系首都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原院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推动文化治理研究不断深入

2020-07-15 07:4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