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采风写生作品展”开幕

2015年11月14日 08:1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王岩

  “2015中国国家画院丝绸之路采风写生作品展”日前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把两年多时间以来,艺术家们在丝绸之路上所取得的成果进行阶段性展示。展出了70余位艺术家的数百件作品。这里既有写生途中的随笔感受,也有创作的速写、草图,还有拍摄的影像资料,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公共艺术等多种类型。中国国家画院以“丝绸之路美术创作工程”为龙头,沿着沙漠丝绸之路、草原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进行采风写生,足迹遍布陕、甘、青、宁、川、新疆、西藏、福建、内蒙古、云南,今年进一步扩展到伊朗、希腊、意大利、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收集了大量一手的素材,为接下来的艺术创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展出既有大量写生及未完成的作品,也有探索性的尝试。展览将持续至11月17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