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环城水系公园2023年元旦开园

2023年01月03日 15:35    来源:中国网   

  2023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保定环城水系公园开园,同时全市迎新年长跑活动开跑,首届中国北方城市冬季露营季开营。

  环城水系项目以水为纽带,依托黄花沟段和西南环堤河段,打造了集“行洪通道、生态廊道、休闲漫道、文化驿道、体育赛道”于一体的高品质滨水空间。沿河建设了12个风貌各异、主题鲜明的公园,如同大小不一的翡翠宝石一般以环城水系串联起来,形成一条滨河景观带、六处主题公园、三处滨河带状公园、三处口袋公园的“一+六+三+三”的公园体系,同时也建构起保定主城区“一环百园”的公园城市主框架,形成了水城相融、人水相依的生态格局,呈现出“水更清、岸更净、景更美、路更通”的城市新貌,有效带动沿岸线地区旅游发展和城市经济提升,对于展示“山水保定”城市形象,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具有重大意义。

  开园仪式上,保定市领导回顾了保定市2022年一年的发展,并指出环城水系项目公园开园后,为广大市民提供一组“慢下来”的城市公园群、一座“动起来”的时尚运动廊道、一个“活起来”的特色文化品牌、一条“嗨起来”的经济发展带,推动城市新颜值与发展加速度相得益彰、硬实力与软实力相辅相成,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乐享城市之变、保定之美。

  10点10分,台上8位领导共同鸣枪,迎新年长跑活动开跑。随后与会领导到黄花沟公园东园进行观摩。有关领导分别观摩了尾波陆地滑板城市表演赛、环城水系公园IP展览、暖冬户外露营市集、保定·北方冬季城市露营季、锦鲤市集和环城水系变迁摄影展。

  观摩尾声,中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产业运营事业部总经理段晓舟表示,中建文旅将同保定国控集团携手将整体“保定环城水系”规划好、设计好、打造好、运营好,向全体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元旦当天,环城水系12个风格各异的公园全部对外开放,在黄花沟西园、戏曲公园和极限运动公园也有丰富的活动上演。未来环城水系公园在保定国控集团和中建文旅的共同运营下,将继续坚持高品质、高标准运营,植入创新多样业态。

  声明:本文为资讯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