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经济网简介

2019年11月26日 11: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ce.cn)是经济日报主办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以经济报道、资讯传播和经济服务为主要发展方向,致力于打造“最具权威性的财经网站和最有影响力的互动平台”。网站正式发布于2003年7月28日,目前拥有100多个涵盖经济生活各领域的专业频道,每日对外发布新闻信息1万条左右,网站ICP备案及运营主体为中经网传媒有限公司。

  中国经济网实施专业化、国际化、移动化、多元化发展战略,进行了一系列探索。

  专业化新闻精耕细作:中国经济网评论作品曾获“中国新闻奖特别奖”,创造了网络作品获得该奖项的历史。中国经济网被中央网信办主管的《网络传播》杂志评为“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十强”。

  国际化探索初现成效:中国经济网以8种外语对外发布,拥有设备先进的视频节目制作基地,重点打造财经视频国际传播节目。网站视频节目在韩国、俄罗斯、巴基斯坦、南非等多个国家落地。2016年11月8日,中国经济网第一个中外合资的股份制公司——中经网韩国株式会社在韩国首尔注册成立。

  移动化战略深入推进: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中国经济网推出移动端站点、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微博公众号等移动信息产品。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全国数千万个微信公众号中名列二十名左右。

  多元化发展迸发活力:中国经济网连续承办多届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金砖国家财经论坛等,获得中央领导肯定。 中经网向文创产业拓展的合资公司“中经文睿(河北)数字出版公司”2016年7月成立。中国经济网与数百家部委、机构、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拥有上千人的观察家、专家资源。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东街2号 经济日报社

  邮编:100054

  网站总机:010-81025111 传真:010-81025112

图为中国经济网前台

 

  2003-2013十年追梦——中国经济网开通10周年专题

(责任编辑:牛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