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少峰

2011年11月16日 08: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陈少峰 

  相关专题: 

  陈少峰:发展文化内容产业能增强国际话语权 

  陈少峰谈文化消费与消费文化 

  陈少峰,1964年生于福建省漳浦县,1980年起先后在福建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学习,研究教育学、中国哲学、伦理学和中日近代思想文化比较。1991年获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学位,1991至1993年在北京大学社会学人类学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1993年起在北京大学哲学系任教,并多次在日本、美国等国家的大学和科研机构进行访问研究。现为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哲学、伦理学、企业管理哲学、公共管理哲学和文化产业。

  近年来讲授的课程:中国伦理学史、伦理学与应用伦理学、儒家与道家哲学专题研究、文化、伦理与管理、中道的正义论、公共管理哲学、企业管理哲学、产业分析与企业战略、文化产业概论、中国文化产业现状与趋势分析、文化产业战略与商业模式、中国文化与管理、企业文化与品牌、企业文化与人力资源、日本思想与文化研究等。

  专著有《中国伦理学史》(上下册)、《伦理与生活的艺术》、《宋明理学与道家哲学》和《企业家的管理哲学》等,曾主编《原学》、《伦理学与文化》(第一卷)等,现主编《中国文化产业年度报告》(第一执行主编)、《北大文化产业(季刊)》(即将刊出)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张晓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