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执法助力电影市场有序恢复营业

2020年09月04日 09:07    来源:法制日报    王斌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获悉,自北京影院恢复营业以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有效助力电影市场稳妥、有序恢复营业。

  据介绍,北京市区两级执法部门主要采取3项措施: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恢复营业前期,执法人员积极开展政策宣讲,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各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防控办、街道等属地部门根据影院报备情况开展营业前联合检查验收,确保“合格才营业,营业必合格”,有效维护电影市场疫情防控秩序。

  二是强化防控检查。恢复营业后,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分四个检查组,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对落实不到位的场所提出整改意见。同时,执法人员还以普通观影者的身份开展体验式暗访行动,从网上购票、进入影院、观影等环节进行全流程体验,切实掌握影院的真实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在执法检查中,在落实行业防控指引的情况下,结合实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询问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收集整理相关意见建议后反映到相关部门,从而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助力电影市场快速复苏,北京市电影局在前期将影院纳入“房租通”房租减免、免征并退还已缴纳电影专资、给予影院培训补贴和临时性岗位补贴的基础上,从本年度电影专资中调整2000万元作为抗疫专项补贴,切实缓解影院资金困难,帮助影院做好复工复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