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游扮靓家居名镇

2020年09月04日 08:4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赖群英

  家具产业是广东省佛山市龙江镇的根和魂。龙江是“中国家具设计制造重镇”“中国家具材料之都”。近年来,当地努力把龙江建成为岭南文化和现代文明交融、特色产业优势突出的魅力名镇。

  为扶持和推动家具产业做大做强做优,龙江多方向积极探索。工业旅游成为龙江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举措。为了更好地整合经济产业和旅游资源,龙江镇党委政府、旅行社、企业三方共建共享,陆续推出了工业旅游特色线路,以家具产业、“两龙文化”和美食为元素,吸引海内外游客前来参观游览,通过链接文旅资源,提升家居产品附加值。

  在力求通过工业旅游线路擦亮龙江的“佛山家居名镇”品牌的同时,龙江启动了村级工业园改造,打造了现代产业集聚区。在现代化的产业园中,家具产业从过去传统低效的协作方式转变为高效的合作方式,实现产业效率的提升。

  龙江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镇,自古以来崇文重教,书院林立,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龙江以西江美食、“两龙文化”和家具产业为元素,通过弘扬美食文化、申报国字号美食牌匾、修缮古旧文物建筑、制作文物地图和完善文物标识等举措丰富其文化内涵,打造里海片区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吸引各地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龙江镇党委书记何春云说,龙江有优美的岭南风光、舒适的宜居宜游环境和良好的产业基础。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2020年7月,投资超百亿的“海天高端智能装备生态产业基地”已落户龙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工业游扮靓家居名镇

2020-09-04 08:4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