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落迪士尼的心爱玩偶“找”回了

2020年09月02日 17:20    来源:新民晚报    杨玉红

  原标题:遗落迪士尼的心爱玩偶“找”回了

  家长与乐园“合演一出戏”感动几十万网友:非常暖心,被治愈了

  一名6岁小女孩不小心将玩偶“蒙奇奇”丢失在停车场,伤心不已。在家长和迪士尼演职人员的配合下,一周后,小女孩在乐园的失物招领处“找回”玩偶,还收获了意外惊喜。几十万网友纷纷留言表示“非常暖心,被治愈了”。

  不想重演那份“失落”

  近日,陈先生在网络分享了自己带女儿去迪士尼游玩时发生的一件“小”事。当天,女儿不小心弄丢了玩偶“蒙奇奇”,“那是她最喜欢的一个小玩偶。自己吃饭时,在小玩偶旁边放一个小饭碗;睡觉时,给小玩偶盖上小被子;上厕所时,要让小玩偶坐上小马桶……她一直说,这个小玩偶能给她带来最多的安全感。”

  看着一路默默流泪的女儿,陈先生想起自己的童年经历,失去心爱玩偶的失落像心里的一个洞,他不希望女儿再次经历。于是,他特意买了同款玩具,并用心比照之前玩具的照片做旧处理,还找到乐园失物招领处,希望工作人员能够配合他一起把这个玩偶交还给女儿。

  得知用意同意配合

  “上周三一早,我们接到陈先生的电话,询问是否捡到‘蒙奇奇’玩偶。”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失物招领处负责人顾佳斌回忆道,得到否定回答后,陈先生提出希望在失物招领处寄存一个玩偶。演职人员立即婉拒了这一请求,并按照迪士尼相关规定,建议陈先生去物品寄存处。不过,当了解陈先生寄存玩偶背后的故事和用意后,他们决定配合家长一起实现小女孩找回玩偶的愿望,答应为陈先生提供寄存玩偶的服务,并商定8月30日来认领。

  “物归原主”附送惊喜

  8月30日傍晚,陈先生夫妇带着小女儿走进失物招领处,小女儿怯生生地问道:“你们可以帮我找到丢失的玩偶吗?”接下来,迪士尼演职人员按正常流程,询问小朋友丢了什么东西、哪天丢失的、在哪里丢的、外形特征是什么。听完小女孩的描述,演职人员转身走向后台寻找,过了一会儿将准备好的“蒙奇奇”和附赠的所有礼品拿了出来,告诉小女孩:“这是你的玩偶,找到了。”

  “没想到,小女孩非常认真地翻看这个玩偶,并说出玩偶腹部的颜色有些不一样,毛发也有些变直了。”顾佳斌说,当时演职人员和家长都非常紧张,生怕穿帮。演职人员马上告诉小女孩:“这个玩偶就是你丢失的,只有一个,也没有其他人员来登记或认领。”一旁的陈先生也连忙解释说玩偶迷路了,被太阳晒,又淋了雨,所以有点不一样。

  “除了玩偶,我们还送了小女孩一个玩具、一只气球、一张小卡片。”顾佳斌介绍,玩具是迪士尼动画《怪兽电力公司》里的一个小女孩,这个小女孩在动画片里也走失了,在这个过程中结识了新的朋友。他们想通过这个故事告诉小女孩,“蒙奇奇”走失的这段时间认识了新朋友,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而小卡片上则写着:“你好,听说你和心爱的小奇奇走散了,但是,不要难过,看!小奇奇又回来了!原来,是一直守护着你的天使帮你找回来的哟!——爱你并守护着你的天使。”和往常不同的是,卡片的落款由“米奇”更改为“爱你并守护着你的天使”。顾佳斌解释道,以往的失物大多是演职人员找回的,而这次是家长帮忙“找回”的,希望孩子将来长大了,能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

  网友点赞温暖故事

  陈先生的留言在网络发布后,立即引来几十万网友点赞,很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好温暖的小故事”“结局太暖心了”“看完哭了,被治愈了”……

  游客捡到丢失物品送去失物招领处,会被奖励一枚“礼仪之星”纪念徽章;游客在失物招领处找到自己的丢失物品,也会得到一张迪士尼贴纸,得到一份意外惊喜。记者从上海迪士尼乐园获悉,自2016年开园以来,乐园演职人员帮忙让近4万件丢失物品回到了主人身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遗落迪士尼的心爱玩偶“找”回了

2020-09-02 17:20 来源:新民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