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中国电影票房破十亿 创单日新纪录

2018年02月17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捉妖记2》领跑春节档

  中新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高凯) 2月16日,2018中国电影春节档在大年初一即上演“巅峰时刻”:截至上午11时,票房超过去年初一所创单日票房8亿元(人民币,下同)的纪录;未到当日下午3时,这一数字已经突破十亿元大关。

  近年来,过年看电影已成为中国人的新年俗,大年初一到初六长假的巨大票房产出,使春节档成为国内最火爆的档期。

  今年的春节档竞争空前激烈。大年初一当日,6部贺岁影片同时上映,其中,《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红海行动》被业内认为实力不俗,系“种子选手”。

  截至记者发稿时,《捉妖记2》以5.6105亿暂居票房榜首,目前豆瓣评分5.5分;悬疑喜剧片《唐人街探案2》以3.3944亿位列第二,豆瓣评分达到7.6分;第三位是《西游记女儿国》,实时票房1.6254亿;目前豆瓣评分最高,达到8.5分的军事主旋律作品《红海行动》紧随其后,票房为1.1610亿。

  尽管此前业内已有共识,认为此次“量多且质高”的春节档会创造新的票房纪录,但大年初一急速突破10亿元大关的院线表现还是颇令人惊讶。对于一再升高的春节档票房天花板,业内竟也发出“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感叹。

  相关链接:

  网络中国节之春节(专题)

扫码看“网络中国节之春节(手机版H5)”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