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非:改制5年赚了5个出版集团

2012年03月11日 21:55    来源: 国际商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张翔)当前,全国上下都非常重视文化产业,文化产业发展也迎来了春天。今天晚上8点,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出版集团总裁、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非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栏目,介绍了安徽出版集团改制以来取得的成就。<<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出版集团总裁、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非 高斌/摄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出版集团总裁、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非 高斌/摄

    王亚非领导的安徽出版集团2005年的年底开始改制,从改制的那一天组建的集团,在这之前是八个出版社,比较松散,各干各的事,小、弱、差,个别的强一点。成立集团的时候就转体改制,所有人身份就置换了,身份变成了企业人。

    王亚非谈到,改制后出版社精神面貌和活力变了,工作效率也高了,点子也多了。“我们经常讲,没有什么干不成的事情,只有你想不想干的事情。集团里的文化很重要,我们号召大家事事有激情,人人在状态。有激情是在想事情,在状态是在干事情,这就是务实。”

    王亚非介绍到,从企业来讲,2005年底安徽出版集团的净资产只有十几个亿,总资产只有二十几个亿,到2011年总资产已经达到125个亿,净资产接近90个亿,翻了将近5倍。转体改制的五年期间,等于再赚了五个出版集团。他谈到,“当时的营业额只有8、9个亿,利润只有6000多万,现在的利润一年下来有5、6个亿,销售收入将近100个亿,也是翻了几番,可以说爆发了很多的活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