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燕:打造中国品牌要用好丝绸文化

2012年03月07日 08:53    来源: 国际商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 3月6日讯(记者 张翔)近日,浙江团参加两会的女代表要身着旗袍出席两会的新闻在网上被疯狂转载,并且引起了网友们的普遍关注。今天下午,这次活动的发起者,也正是那些旗袍的设计者,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吴海燕女士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栏目,谈了自己对于中国服装品牌的一些看法。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吴海燕是设计师,同时也是中国美术学院的教师。在中国美术学院艺术氛围和学术思想的指导之下,吴海燕非常重视实践,也非常关注中国企业和品牌的发展,关注的丝绸行业、包括中国的服饰和文化内容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吴海燕做客文化名人访 王耀峰/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吴海燕做客文化名人访 王耀峰/摄


    多年来吴海燕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国的丝绸文化,弘扬中国人自己的服饰品牌。她表示,重新振兴中国的服饰文化以及服饰品牌,也是这代人所要做的。吴海燕谈到,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自己特色的衣服,但这个特色的衣服不可能回到唐代、汉代和清代,很多文化应该是活在当下。中国应该如何树立自己的品牌,这个品牌是什么,很多人都在思考。吴海燕认为,丝绸是中国非常好的特质的文化,国际很多大牌里面都有丝绸,但身为中国人应该研究怎么用好丝绸,怎么推广丝绸文化,怎么树立丝绸品牌,值得研究。吴海燕谈到,不少中国企业做过这个,但这些企业并没有集成化,现在中国强大了,到了应该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了。她认为,未来三到五年中国服装品牌也会非常快速的发展起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杜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