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燕:行业协会应引导大学生合理就业

2012年03月07日 08:53    来源: 国际商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 3月6日讯(记者 张翔)近日,浙江团参加两会的女代表要身着旗袍出席两会的新闻在网上被疯狂转载,并且引起了网友们的普遍关注。昨天下午,这次活动的发起者,也正是那些旗袍的设计者,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吴海燕女士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栏目,谈了自己在两会中的提案。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吴海燕做客文化名人访 王耀峰/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吴海燕做客文化名人访 王耀峰/摄



    
    此次两会,吴海燕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大学生就业的,她认为,建立职业实训的体系和机制非常必要和及时,吴海燕同时表示,行业协会应该承担起这个责任。

    吴海燕谈到,大学生毕业以后走到市场里面会碰到很多的问题。比如,专业与工作不对口,学心理学的就去做前台,学质量管理的去做“跟单”。吴海燕认为,行业协会或者一些大型的企业应该设立一个职业培训的实训的机构。在实训机构里,教大学生如何建立自己的职业观,如何对自己为的十年、二十年有一个总体的规划,如何发挥自己所学的四年的专业,尽自己的能力为社会进行服务。她表示,学校只是一个引导、引领,进入社会以后就像婴儿一样,原来是在母体里,出生之后要牵着手让他学会成长和走路,这是比较好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杜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