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艺术之门7月如约而至

2015年06月19日 08:3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伦兵

  

  八十中学高一年级黄韵棠和她设计的艺术节海报

  中山公园音乐堂一年一度的“打开艺术之门艺术节”是青少年暑期生活的一道风景线,今年的“打开艺术之门艺术节”将于7月3日如约而至。55天里将进行61场精彩演出,还有10个特色夏令营和12场艺术讲座,全部演出票价依然保持在20元至100元。

  中山音乐堂演出项目负责人刘昕介绍:“艺术节期间将提供86559张20元至100元的音乐会门票,这是中山公园打开艺术之门艺术节21年一贯不变的票价。目前有些重要场次的演出票已经销售一空,北京交响乐团和中央芭蕾舞团将作为开幕和闭幕演出奉献他们的拿手经典。今年全新引进了北京现代舞团《二十四节气·花间十二声》、聆想·行歌音乐朗诵会、世界经典童话儿童剧《小王子:孤单星球之旅》、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灰姑娘》等。今年还全新推出古筝和走进大自然夏令营,真正为孩子们提供最高水准的、丰富的艺术之选!”

  著名指挥大师谭利华、杨鸿年、小提琴艺术家盛中国、琵琶演奏家章红艳、吴玉霞、二胡演奏家宋飞等大师与名家都将参加此次“打开艺术之门”。热心公益的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继续担任“打开艺术之门”的形象大使,为孩子们送上温馨的音乐祝福。

  今年打开艺术之门艺术节还特别推出名家讲堂,中国当代作家、学者王蒙将于7月5日重磅开讲,拉开暑期艺术讲堂大幕。随后,国家一级指挥卞祖善,人艺国家一级作家、北京人艺编剧梁秉堃,著名古琴家陈长林,著名小提琴演奏家蒋雄达,中央芭蕾舞团芭蕾大师徐刚,国家一级演员魏春荣、邵铮,钢琴家张佳林,音乐评论家刘雪枫等鼎力加盟,集合知识性、艺术性、普及性、互动性,是“打开艺术之门”的文化艺术延伸。

  著名琵琶演奏家章红艳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现在许多孩子在学习乐器,通过‘打开艺术之门’这个平台,由专业的教授与学生们交流,让孩子们感受快乐琵琶,可以从音乐中欣赏、感受到美。”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王全兴说:“平时演出训练及日程安排都十分紧张,但会为‘打开艺术之门’提前留出档期。这种公益活动开启了接触、亲近高雅艺术的美好平台,让大家零距离感受与分享芭蕾台前幕后的故事。”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