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主旨论坛今召开

2016-10-12 14: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2日讯 第十八届中国上海艺术节论坛于11日拉开序幕,本届艺术节论坛主题为“多元共享的文化艺术新活力”,时间贯穿10月11日至11月3日。12日,“一带一路”主旨论坛在上海浦西洲际酒店大宴会厅举行,来自“一带一路”30个国家、60个机构的嘉宾代表共同出席了论坛。

  艺术节组委会副秘书长、上海市文广局艺术总监吴孝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艺术节的论坛,能够进一步广泛结交沿线国家艺术界的朋友,创造“一带一路”文化合作的美好未来。在随后的论坛中,主旨演讲嘉宾纷纷就多元文化背景下的交流合作畅所欲言。除此之外,本次论坛还通过小组研讨形式展开,邀请学者、艺术组织负责人、艺术家,进行多角度交流,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文化合作为文化多元带来的可能性,讨论“一带一路”国家所独特的文化资源的价值与意义。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本届艺术节论坛活动主要包括一场主旨论坛、七场系列论坛、一场圆桌会议、一场专题研讨以及一场培训班。主旨论坛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艺术节合作发展网络的建设为基础,务实讨论“一带一路”丰富文化艺术资源的开发、交流与合作,深入挖掘其对世界文化的积极作用。系列论坛聚焦国际、国内艺术发展尖端趋势,积聚各类高端艺术资源,分享创新艺术形式的实践与经验,探索城市文化的发展和艺术教育的普及。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