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少峰:特色太浓不利于文化产品“走出去”

2011年11月10日 09: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 张翔)11月9日下午,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陈少峰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解读了文化内容产业的含义和中国文化内容产业面临的问题。<<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副所长陈少峰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  王耀峰/摄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副所长陈少峰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  王耀峰/摄

  
    我们经常说“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陈少峰对此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举例说,台湾的歌手到内地来发展的时候,都不是因为唱闽南歌而很出名的,他唱的是国语歌,唱的中华特色的文化,如果本地特色占的比重太大的话,很可能别人欣赏不了,比如用四川话,粤语讲笑话,就只能在本地市场才行。  

    所以陈少峰认为原汁原味的特色,在我国文化产业当中所占的地位其实不是特别高,反过来说,我们如果要做好这个内容产业,在做好吸引人的基础之上,尽可能的融入一些地方特色,或者本地特色,或者叫民族文化的元素,这个是比较正确的做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