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国40位名画家珍贵动漫原稿现身徐州动漫节

2011年08月03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徐州8月2日电(记者 朱志庚 汪洁)意大利“国宝级”画家托比等8个国家的40位名画家珍贵的第一手动漫资料在徐州亮相,这是托比作品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国家展出。2日,记者冒雨前去采访。

    在徐州艺术馆一楼3号展厅,欧洲漫画家作品中,意大利“国宝级”画家托比的作品被放在第一位。主办人员说,原本想展出几幅托比的原稿,但他的作品现在都是“国宝”,被保存在国家博物馆里,所以退而求其次,带了托比本人授权的复制稿,这些复制稿看起来和原稿并无二致,充分展现了大师高超的技术水平。

    来自北京天视全景文化传播公司的漫画经纪人、导演王宁介绍说,“这些欧洲漫画家的作品基本都是第一次在欧洲以外的国家展出,而中国漫画家的作品则是从来没有出版过的,所以,都是难得一见的珍品。”

    此外,欧洲作品独特的亮点是“飞行系列”作品,这是在国内画家中没有尝试过的风格。“飞行系列”漫画,在欧洲有十几年的发展史。这个系列是由不同的作者画的,风格迥异,每位作者都要具有相当的知名度,才有资格画这个系列。据了解,“飞行系列”作品中所出现的飞机、武器、服装等等,都要和真实的一模一样,包括飞机中的一个仪表盘的位置都要准确无误。因此,“飞行系列”作品被许多军事迷收藏。

    3号展区分为中国动漫家作品和欧洲漫画家作品两部分。国内部分共有80多个作品参展,大都在国外出版并获得了良好的声誉。68岁的漫画创作者聂崇瑞1977年开始创作,绘画作品功底深厚,创作思想意识前卫,作品在海外市场深受读者喜爱。此次展出了他30多年前的手绘原稿作品,绘画技艺令人赞叹。

    王宁介绍说,欧洲漫画主题多、风格多,平均一年有大约3800种风格以上的作品诞生,且拥有较为发达的漫画市场,动漫创作者拥有较为广泛的发展空间。国内的动漫界虽然不乏有能力、有水平的创作者,但是缺少机遇和市场。“此次之所以把中国漫画作品和欧洲漫画作品放在一起展出,就是想让观众知道,中国也有一大批优秀的漫画家,他们的作品也可以和欧洲知名漫画家作品相媲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