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十分关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

2011年07月25日 12: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 7月25日讯(记者 张翔)第六届“创意中国·和谐世界”文化产业国际论坛将于2011年7月29日-8月1日召开。本届论坛以“创新、管理、合作”为主题,立足于中国文化产业的特色实践与地方文化产业发展的需要,聚合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嘉宾的智慧和经验寻找新的发展路径。7月22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首席研究员、范周博士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为大家讲解了当前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面临的一些难题。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首席研究员、范周博士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 王耀峰/摄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首席研究员、范周博士做客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 王耀峰/摄


    

    “创意中国·和谐世界”论坛,是2006年的12月第一次举办,经过了五年的发展,论坛已经形成了北京市在文化产业方面的一个品牌,每年都要举行一届。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 

    范周表示,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国际上对于中国的文化产业发展十分地关注,中国文化产业经过了过去的十几年发展,特别这次人民代表大会上把它作为国民经济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底发展到什么情况?国际上很多人需要了解它。同时,中国的文化产业发展和国际的文化产业发展,在同样的纬度上有些什么差异,也需要交流。此外,国外的专家和学者,除了对中国的整体发展比较感兴趣,还想通过实地考察,也想参与一些中国文化产业的一些项目和一些建设中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